华科教育2017届高考复读班学生周记

华科高考复读 阅读 9,751

我们是高四的小蚂蚁,我们一步一步爬,被所谓的困难一步一步的碾压。我们不敢放弃,又害怕懒惰,我们努力,但么有人告诉我们,最终命运的安排是什么?我们的幸运使我们在进入社会的火车中停多了一站,保留了单纯与童真,所以我们一直都为着这些拼搏着,所以我们不会轻易懈怠。

最初的我把自己当作沙粒,一直以为融进大海会蜕变成珍珠。后来的我发现我把自己抬进了一个高梯!沙粒没有痛苦,没有煎熬,也只是一颗沙子,流入太平洋会迷路,流进北冰洋会被冷死,终究成不了耀眼的珍珠。

其实慢慢发现,自己所学的知识,并不是为了以后能用到,而只是取得一份录取通知书,取得父母对自己的认可。

偶然间遇到旧友,讲叙丰富的大学生活,

忽然明白,那份通知书的重量,

是自由。

不为将来,不念过往。

我们都是远视眼,模糊了离我们最近的幸福。

生命中的人流,总是穿梭不息,似风景装扮着身边的世界,总有些人,悄悄地来,默默地等,如灯照亮了我们的行程,温暖了我们的身心。更多的人,匆匆地来,急急地走。如流星划过漆黑的夜空,留下瞬间地光辉,人生就是不断地在得到与失去之间循环往复。无论得失,都是一种机缘,都是一种缘分。需要我们相聚珍惜,别离祝愿,让人多些暖色。

10月16日周记

月考成绩出来了,果不出所料地几科欢喜几科愁,英语再创新低,唉,觉得1个月地单词白背了,这英语全班倒数第一也是来的甚是不易。革命尚未结束,同志还需努力。

对于语文来说呢,这次地选择题做的还是OK的,但翻译和诗歌就是一团糟了。在高三的时候语文就是在这两个方面存在弱项,现在到了高四也还是这两个版块,由此看来,这两项是真的要下功夫了。而且语文又加了一篇阅读,小说在这之前的接触也只是看一看,并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,所以小说阅读训练也同样要加强。

这次的理综除了物理又比上次进步外,化学和生物都是有所退步。这次的化学和生物明显感觉有许多熟悉的空却无从下手,在之前很熟悉的答案硬是想不起来,可见我对以前的知识还并没有完全复习起来,这次也恰恰靠到了我的遗忘点,对我来说,应该也算是好事吧。物理这次大题做的有进步,但我选择题还是原来的18分,离选择满分还差30分,这次也是需要努力的地方。

对于数学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,除了错了弱智的第一题外,其他地方做的都不错,会做的都没有什么出错的地方了,希望下一次可以继续保持。

下次的月考也不远了,反正时刻准备着。

各个科目分析得在点上,也清楚自己的胆板,接下来努力的方向就是上面你自己分析的那些,每次考试能发现一些问题并解决一些问题,相信坚持到高考,不会做的题会越来越少。 2016.10.20

8月28日周记

经过两个星期的磨合,与同学们的渐渐熟悉,与老师们配合也渐渐默契,感觉好像还不错。

这个星期,深深折服于语文老师的“张氏幽默”中。活跃的课堂甚是喜欢。我现在脑海里全是语文老师的经典话语:你个鬼!智障吗你?你个白痴!哈欠女!小苹果!旺旺!……唉,真是金句频出,语文老师抱着“笑死人不偿命”的态度完成每一节语文任务。可能读完一年数,腹肌都给笑出来了。

这个星期中,觉得时间不够用,每天的作业和笔记还没做完,一天便过去了。看着自己现在的用笔速度便想到了高三,那是一个星期也用不完一支笔芯,现在是这两个星期三支笔芯根本不够。想想自己也是挺辛苦的,周末回家奖励自己多吃点肉。精力上所消耗的能量要在肉体上及时补充!

怎么说呢,希望自己的“洪荒之力”可以一直用到高考之后,就算变成傅园慧那种“泥石流”也无所谓,拼了名,达到了目的就好!

对于下个星期还是期待多多,星期二同学带来蛋糕吃,星期三还有好朋友带来炸鸡,哇塞,真的是“炒鸡炒鸡”期待!

想必每一天你都过的很充实吧,这种状态很好!每天进步一点点,日积月累,那就是大大的进步!学习虽苦,但苦中作乐也是件挺开心的事哦,期待都是关于吃的,十足的吃货呀!

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第三周

经过这几周的复习,真的也有许多平时没注意到的细节在课堂上被注意到。虽然成绩不能一下子提上去,但是意识到自己与以前有所不同,还是比较好的,而且每周回家的时候,都能吃到老妈做得菜也是比较幸福的。

看到朋友圈中同学从各地发来的校园图片,顿时感觉有点落寞,但是班里还有很多同学一样同届同学在外地的同学,有的甚至从大学里退学出来,就不能不佩服同学们的意志力了。况且复读的过程中生活也不是平淡无奇的,我还有性格火爆的小钏同学,还有性格温和的莹钰同学,校园生活注定会不平凡。

是啊,咱班可都是牛人哈,相信你们心中都有自己的梦,全力以赴地去实现心中的梦想吧!本次摸底考试,你有所进步,这个与平时你认真的态度是分不开的,继续努力哦!你居然把你最好的小伙伴“滢钰”名字写错了,人家会桑心的,哈哈。 2016.9.9

咨询留言 在线报名 招生热线 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