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周记,加强时间管理、充分休息,感受你的每一次进步!

华科高考复读 阅读 9,697

周记[李逸伦] 2017/08/27

这是复读的第二周,虽说才第二周,但我似乎渐渐进入了复读的节奏,总体来说,若要给自己这两周的表现打个分的话,按满分十分来计,我给自己打八分。

从学习上来说,我较满意的是自己在学习效率的提高上,有了一些起色;若要说有什么不足的,就是在做每一件事时,自己对事物本身的思考还不足。正如孔子所说:“学而不思则罔,思而不学则殆”,我之前属前者,现在想要摆脱这种思维惯性,也实属非一曰之成也。另外,学习的主动性还未达到我满意的状态,除了预习对学过的知识,做过的习题的温习还有待加强。

从时间的管理上说,我不是太满意,但相比以前的“不科学”时间管理已有进善。每天中午、下午那一个小时的“非常时间”,对下午和晚修的学习效率的保障都有着不言而喻的积极作用。充分的休息对我注意力的集中太太重要了。然而,随着晚测的加入,原本可以用来自己学习的时间太少了。一个小时,正是我给自己每日每科至少十分钟自主学习的最低时限,六科一小时,全献给了晚测。少了一个小时,使我的时间安排濒临“被动的边缘”。测验是该有的,如体检,但既使天天体验也不能够使一个亚健康的人变健康,学习也如此。

从情绪的管理,我有些担忧,虽说我尽量将自己的心沉住、稳住,遇事要积极,take it easy,但从心府上,还是有些“焦郁、消沉”的根瘤,比如这周后二天,开始出现一些端倪。希望当更繁重的学习任务到来时,我能够在情绪、思绪混乱时,停下来舒口气,思考清楚,理清头绪,看清路,再拉车,千万不要重蹈覆辙。

最后,我要提醒自己,回归课本,特别是英语,语言,生物,化学“宝贝”就是书里,靠自己慧眼识宝。英语,语文每晚读半小时书必不可少,绝不可停滞不前。物理3-3尽早自学完成基础内容,望老师不要再拖时间补课。

爱夏日池塘水波的荡漾,也爱打在残荷上枯朽却傲然的雨声;爱冬虫里漫天的白雪,也爱寒冷中倔强的烈烈风声;爱枝叶婆娑里调皮的舞蹈,也爱闲花落地无声的孤寂……感谢上苍恩赐的双耳,让我倾听生命的梵音。

倾听是宁静中享受自然之韵的感知。

那流浪的盲者在街头喧嚣中伫立,静静倾听,车水马龙从身边经过,是叮咚的泉水吧,溶解了天赖凄冷的月色,汩汩地在孤寂的夜晚流淌;他用枯朽的手编织心底的梦,用没有色彩的世界碰撞出绚烂的旋律。或许,倾听有时不需用耳,而要用心。

倾听是喧嚣中回归本真的一种跋涉。

我始终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泓清泉在洗濯着灵魂,它是一首真善美的诗,柔曼隽永。只因生活的琐碎、人世的纷杂淹没了环佩之妙音,朦胧了它的清碧剔透。用心泉熄灭心头的炉火,用心泉冷却疯狂的跳动,于月隐星现,露重风轻时倾听那悠然的脆鸣,走近叮咚的心泉,倾听心泉叮咚,丰盈了生命的曲调。

倾听是踏寻古迹追访先人的厚重,是一次探寻。

我愿跋涉于通往敦煌的戈壁上,借那抹如血的残阳倾听“民族心底一种有彩色的梦幻,一种圣洁的沉淀,一种永久的向往”。我愿驾一叶扁舟漂在西湖的柔波里,聆听激荡历史的“秋风雨愁煞人”的波澜壮阔,气壮山河。愿放慢那匆匆的脚步,走近那残存的历史印迹,于破败淒凉处侧耳倾听一个民族曾经的泪与呐喊,揽一怀苍凉,寻回一种厚重。

倾听不该属于喧嚣,应该属于静谧。秋日里,踏在缤纷的落叶上,酥酥软软,是季节更替的声音。天地间,大千世界的音籁,止息了一切扰攘,磅礴了宇宙的谐音,是生命的吟唱。

听花开的声音,听燕子的呢喃,听心灵的独语,微笑着,倾听第一次清风拂过灵魂深处的惊喜与感动,因为那是生命的梵音。

近月江楼听水韵,临风野陌碎花香。月朦胧,水秀清雅;香朦胧,花秀自在。

昙花一现夜半开,袅娜的花朵尽情展现昙花的绚烂,绚烂了一时,却沉默了一生。

一蓑烟雨任平生,苏轼半生驰骋官场,黑白是非,尔虞我诈。他以渔夫之态告许世人,内心沉淀让你无惧风雨。苏轼以狼狈中的从容展现出内心的高度,予人在风雨中的快乐,给人人生的启迪。

回首向来萧瑟处,其实也无风雨也无晴。一路阳光,一程荆棘,跨越山河大海,走过荆棘坎坷,回头遥看过去,沧海已成桑田。

咨询留言 在线报名 招生热线 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