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考优秀作文鉴赏:《追求矢志不移的中国梦》

江紫珺 阅读 8,768

追求矢志不移的中国梦

高文一班 江紫珺

再高,往上攀,总能登顶;路再长,走下去,定能到达。新时代下,我们应同心协力,携手共进,追求矢志不移的中国梦。

月考优秀作文鉴赏:《追求矢志不移的中国梦》

唯奋斗者进,唯奋斗者强。多年来,我国逢山开路、遇水搭桥,神舟大地处处都是“撸起袖子加油干”的火热场景,以历史性成就和变革,实现了从“赶上时代”到“引领时代”的伟大跨越。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进步,是建设者的心血,是奋斗的证明,是实干的印迹。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——港珠澳大桥,是中国建设史上里程最长、投资最多、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大桥。为成就这样非凡工程,总工程师、60岁的林鸣在工地上整整奋斗了12年,在大海之上架起一座飞虹,从此天堑变通涂。在改革开放之初,深圳特区打着“时间就是金钱,效率就是生命”的口号真抓实干、脚踏实地把一个一穷二白的小渔村建成经济飞速发展的大都市。

月考优秀作文鉴赏:《追求矢志不移的中国梦》

为将中国梦的蓝图变为现实,必须不驰于空想,不骛于虚声,一步一个脚印,踏踏实实干好工作。以“空淡误国,实干兴邦”警醒领导干部求真务实;以“有志者事竟成”寄语广大青年建功立业;以“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”勉励每一个中国人追求梦想。

行百里者半九十,离梦想越近,可能遭遇的挑战越艰巨,因此我们前行的脚步也必须更坚定。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,“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”不仅是建设雄安新区的标语,更是我们当代人的奋斗任务。新时代新挑战,我们不应知难而退,而应和衷共济、齐心协力,秉持长征精神奋斗前进。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男子五百米智短道速滑决赛中,武大靖打破世界纪录获得金牌。其实大家都知道,在之前的比赛中,武大靖甚至整个中国冬奥军团,都遭受了来自裁判和国际滑联的不公而承受委屈,然而武大靖顶住压力,不仅夺得了自己奥运生涯中的第一金,更为中国的体育书写了荣光。整个过程比赛非常艰难,但整个过程他始终屹立不倒,这就是不畏艰辛,敢于胜利的长征精神。长征精神为梦而生,助梦前行。

月考优秀作文鉴赏:《追求矢志不移的中国梦》

实现中国梦不仅要实干精神和坚毅的长征精神,还要对大自然的敬畏精神。人与大自然是生命共同体,我们要像敬畏生命一样敬畏大自然,牢固树立和践行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的理念,还自然以宁静和谐,发扬“塞罕坝”精神,共筑美丽生态中国。

风雨多经志弥坚,关山初度路犹长,把强国梦融入每个人的奋斗中,砥砺前行。

咨询留言 在线报名 招生热线 返回顶部